About Pei

我的相片
Independent Teacher and Traveler. An outsider looks @ Dresden. This is a space about what I found, thought, and recorded about my Germany life.

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

德勒斯登_Day 4

Day 4:

回到德勒斯登 (Dresden),總是覺得輕鬆很多,因為熟悉這裡的交通和方向,要帶著大群人遊走,也覺得比較方便,當然,Dresden知道的餐廳也比較多,不會試吃到難以下嚥的德國食物,鹹死人不償命!

(1) Rabebeul West

Radebeul 小鎮是一個非常嬌小玲瓏的鎮,離家裡大概10分鐘的路程,也是我下午常去閒晃的一個小鎮。但是每一棟的建築物都有它的特色,而每一間店呢!也都有她各自的文化及歷史。

我喜歡來這裡,因為有一種親近的感覺,小鎮裡面有有許多民宿和設計的工作室喔!來這吃早餐是一大享受,樹陰下寧靜的氣氛,配上德國的夏日陽光,不會太烈,剛剛好~~ 推薦兩間餐廳不錯早餐。

  • 吃什麼?
  • Alte Apotheke

"APOTHEKE"是德文 "老藥局"的意思

Altkötzschenbroda 48, 01445 Radebeul

這間店的早餐,星期一到星期五,Buffet才4.99歐,麵包超新鮮,裡面軟軟熱熱的,超好吃的,

還有好喝的牛奶、果汁和咖啡,早晨在樹蔭下,看一份報紙或雜誌,享受一下悠閒的歐洲生活吧!

晚上,如果想來吃豬腳,一定要提早訂位喔,這家的豬腳又香又脆,在小鎮裡可是很有名的呢!豬腳配酸菜還有一種特製的白色薑醬,有一種芥末味,非常適合配豬腳,當然要點一杯啤酒配豬腳的味道摟!

P1020797

  • Stumpf’s Hof

Stumpfs Hof
Altkötzschenbroda 56
01445 Radebeul

http://www.altkoetzschenbroda.com/s_hof/index.html

Stumpf’s Hof 有好幾家家族餐廳,NachBar可以喝小酒,配點心,另一間是Sonnen Hof,主要是吃Pizza, Pasta, Steak,還有自己的民宿,算是在小鎮裡規模最大的家族餐廳了。

民宿網站:

http://www.altkoetzschenbroda.com/appartements/index.html

P1020773

  • Das Kaffee

Das Kaffee經營的是一對夫妻,老闆娘是個建築師,先生是個工程師,她們用巧手布置了一個可愛的咖啡廳和後花園及民宿,第一次來的時候,我就被老闆娘細心配置的蛋糕和茶點所吸引,雖然德國的蛋糕看起來沒有日本蛋糕得漂亮,但是看得出女主人的用心,蛋糕太好吃,我一下就把蛋糕破壞了…。

她們還提供民宿 (Pension)喔! 一個單位,最多可以6個人住,一間如果是兩個人 (60歐)再加1人,另收15歐,有自己的廚房和客廳喔,裡面的設計都是老闆娘自己設計的。很可惜沒辦法拍照。

P1030882

P1030886

P1030885

P1030880

 

 

(2) Meissen Porzellan Manufaktur Museum

麥森瓷器已經在之前介紹過摟,請找博物館、美術館的分類。

  • Tip:  蒸汽船是遊易北河的特殊交通工具,可以瀏覽德勒斯登及沿岸小鎮的明媚風光,往Meissen的方向是順向流,所需的時間會比較少,坐蒸汽船一個人,一趟五歐(5 Euro/person) 到Meissen。
  • 麥森瓷器博物館裡面三樓有餐廳,提供不錯的氣氛和菜色,有美日套餐,大家可以去坐坐,用高級瓷器享用德國美食。

(3) Meissen Marktplatz

廣場附近有一些有趣的店,或是到Meissen的大教堂去參觀,也可以欣賞一下沿岸的易北河風光喔。

P1030292

P1030301

P1030303

(4) Schloss Wackerbarth

Radebeul有許多著名的葡萄酒園,而Schloss Wackerbarth是當地頗具規模的酒廠,建築有巴洛克的宮殿風,主要是生產一種白色的香檳葡萄酒,可以參觀,試喝,買酒,還有餐點,常常有藝術活動和婚禮在這裡舉辦,在Dresden到處都可以看到廣告呢!但是,比起Hof  Lößnitz,我覺得我喜歡Hof  Lößnitz規模小一點,但溫馨的氣氛。

Wackerbarthstrasse 1
01445 Radebeul 01445 Radebeul

 P1020830  P1020832

P1020831

(5)  Spitzhaus Restaurant

Spitz是德文 "頂點"的意思,顧名思義,這間餐廳是在Radebeul山頂的一間高級餐廳,在這吃飯可以遠觀整個Radebeul,氣氛很好,食物也很好吃,其實,從家裡的陽台就可以看到這間餐廳,但總是沒機會去到,直到有一天,到家裡後山去爬山,爬樓梯爬得超級累的,到越高點的時候,才發現這間餐廳。來看看我們吃的大餐吧!給5 顆星高評價的分數喔!

Spitzhausstr. 36, 01445 Radebeul

http://www.spitzhaus-radebeul.de/

P104014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