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Pei

我的相片
Independent Teacher and Traveler. An outsider looks @ Dresden. This is a space about what I found, thought, and recorded about my Germany life.

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

歡迎來到德國




清晨6:30,我終於抵達了德國法蘭克福機場,這是德國規模最大的機場,許多國內外班機都在此降落,第一次踏上德國的土地,當然難免好奇,看見窗外天未亮、一片白茫茫冷峻的景色,讓我這個從溫暖的台灣來的小妞,心裡頓時也冰了起來,距離上次看到著麼雪白的景象,應該也有三年的時間了,那是2006在賓州念書的時候,不過,大家都說這裡的冷可是比賓州還要冷


距離下一個轉機的時間還有三個多小時,我先入了關,海關人員的態度比我想像的親切,也比美國入關容易多了,只有簡簡單單問了我兩個問題,就放我走了,螢幕看板還沒顯示我將登機的下個閘口,所以,自己就看哪個地方舒服,把身上加起來大概有 “15公斤的隨身行李放下來休息。

(託行李整理高手-瑞容的福,要登機前,把原本兩相約50公斤的行李,整理到一箱約23公斤的托運行李,剩下該帶的東西就都在我身上了,感覺自己非常像忍者龜,但是我省了被罰2萬元的超重罰款。)


法蘭克福的候機室很舒服,提供許多英文及德文的免費報紙,更可貴的是有 免費的咖啡及各類茶包提供旅客享用,這點就蠻貼心的,因為天候的關係,轉往德勒斯登的小飛機稍稍延遲了,不過,沒關係,我有溫暖的熱茶可以喝,還有舒服的椅子坐,嘿嘿嘿。


在飛往德勒斯登的小飛機上,俯瞰德國,一片片被皚皚百雪覆蓋的陸地,夾雜著一塊塊黑森林,可以看出城市的發展是沿著河流而發展的,飛行經過了萊茵河(Rheim)的支脈、威薩河(Weser)及德勒斯登所屬的易北河(Elbe),才欣賞了一會兒的風景,飛機就降落在目的地-Dresden機場。Willkommen im Dresden.

1 則留言:

  1. hi...培勤
    我是舜雯
    我才剛從德國法蘭克福去找妹妹回來耶
    看到你的文章 特別有感覺
    加油喔!!!!

    春天要出去好好走一走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