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Pei

我的相片
Independent Teacher and Traveler. An outsider looks @ Dresden. This is a space about what I found, thought, and recorded about my Germany life.

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

認識新朋友

今天是星期一,我開始認識這裡的新朋友。
從一早就開始認識,一直認識到回家。
怎麼那麼奇怪哩?

快到中午,張姊,
我在德勒斯登認識的第一個朋友
台灣彰化來的大姊頭
嫁給在日本居住的英國人Paul
是居住在日本多年的英國太太
目前跟我一樣是居住在德國
嘿嘿
大家一定快被我搞糊塗了吧!
她到飯店來找我
因為是第一次見面,所以我們覺得還是約在飯店比較恰當
張姐比我早來了幾個月
對這裡已經很熟了
我們都想學德語
所以今天我們的任務就是要去找傳說中大碗又便宜的語言學校
-Dresden Volkshockshule(VHS)國民學校,類似美國的community college
在飯店問清楚了位置和交通路線
我們兩個人從飯店開始走到S-Bahn的Radebeul Ost
飯店的小姐說:不會太遠,大概走10分鐘會到
大概因為天氣真的很冷,加上風把雪花吹在臉上,眼睛張不開,自己的鞋子又不是厚底,拼命打滑,走得很辛苦,覺得花了大概20幾分鐘的時間才到車站
雖然很辛苦,但是一坐上車就覺得這一切都很值得了,而且有 “哇”的感覺喔!




第一次做德國的S-Bahn
我覺得非常舒服
時間之準時, 一秒不差
雙層的車廂,位置大小適中
位置的配備,備有精緻摺疊餐桌或放東西的架子
還有顯示陸續到站的時間,很貼心
也可以拿腳踏車進入車廂,整個設計讓人覺得很"德國”
坐了大概 25分鐘,我們就到達學校的那一站


沿著地圖,我們還是沒找到學校所在的那一條街
於是
我就開始問人
我問到一個年紀約30歲的帥哥
他說他從柏林來,也是tourist,對這不熟

Okay, 那我們再問人吧…(怎麼那麼巧,才問第一個人,就問到觀光客#$%^&&)
沒過幾秒鐘
他又掉頭走回來了….
不會吧,是忘了拿東西嗎?還是想約我們去喝下午茶?想搭訕???(想太多啦
~)
他說他要去隔壁的店幫我們問路,因為我們不會德語
挖賽,我和張姊好感動,這個人真好心啊!這樣算是我們的艷遇嗎??
嗯!原來學校在一個社區後面,而且長的像工廠型的辦公大樓,難怪,真難找阿!

一進來後大門,我又開始要問路了,請問一下Administration Office在哪?
ㄟ…這回是穿著吊帶工作褲的中年性格男
他不會說英語…好吧
我用破破的德語問他 “Deutsch-Sprachen Course?”
喔!!他就比手劃腳說要帶我們去辦公室
還說了一些我們聽不懂的話
應該是要鬥我們笑的吧
進去了辦公室,又被趕出來,原來是在對面的那間拉~~
大致上問了該問的問題之後
我跟張姐都覺得學校太遠了
走路加搭車和等車,大概要花70分鐘的時間,
重點是上課時間是”早上八點鐘”到中午12:30
挖哩勒
那我不就要6:30起來
我應該會自動翹掉很多堂課吧!(大家都知道我會賴床….)
嗯嗯 張姊說:翹那麼多堂課還是把錢拿去玩好了….
不過天氣太差了,還是先來上個課吧


後來,我們決定先去逛街,讀書的事擺到最後好了….
我們到城區裡的Zara(西班牙品牌服飾)買衣服
我看了一件外套,覺得很好看
張姊試穿了一下,也覺得不錯
後來,有一個印尼華僑女生(Susylia),聽到張姊再用台語跟我們對話
就用英語問我們是不是在講福建話,
哇~有人聽得懂耶,
原來她說她brother(不知道是哥哥還是弟弟)
以前在台灣念書
相談勝歡,她也想買一件跟我們一樣的外套
後來我們就留了聯絡方式,想要找一天聚聚
….當天晚上,就接到她的email了,我們約星期四見面,她會帶我們去看她念過的語言學校(TUDIAS-德勒斯登科技大學附設的語言中心)….
買了衣服,我們覺得很開心


張姊又帶我到一間越南人開的亞州超市
在Hauptbahnhof(中央車站)的地下室
不是很大間,跟美國賣的東西也不大一樣
但是看到一些熟悉的品牌還有青菜^^
覺得很幸福了
畢竟,德勒斯登還是不能跟美國的城市比
這裡的華人並不多
只有來來去去的工程師很多
逛完超市,張姊和我到隔壁的金龍餐廳吃晚餐,
我點了一炒飯,很久沒有吃到米了,這裡的米當然沒有台灣的Q,當時間久了,只要是米就OK了,會越來越不挑的。
張姊遇到一個在這裡開Hilton開餐廳的日本老闆-小倉
他知道張姊會講日語,很開心
後來就跑來跟我們一起吃飯

小倉老闆來這裡 20多年了
在異鄉遇到會說同語言的,總是感到特別親切
聽說他生命中還有一段特別的故事
讓他對台灣來的女孩子特別有好感 (好像上演了海角七號…)
他把當天包的飯糰分給我們吃^^
跟他一起來的是一個中國學生-王展,東北人
在她的餐廳打工,她是念食品化學的
我們年紀差不多,聊得蠻來的
她推薦另一間語言學校(Goethic Institute)
一下子,又收到一不同的情報了
她說她喜歡溜冰,我覺得很有趣,想改天跟她一起去溜溜看
就這樣
我在一天內認識很多不同的人
好像小小聯合國一樣,在這個一個特別的地方。

感謝張姊陪了我到處走的一天….

Pei@Dresden

2 則留言: